返回顶部

威远县新开发84个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

www.scol.com.cn  (2018-05-30 10:04: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朱红宇 刘科志  

5月25日,记者从威远县获悉,威远县围绕“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和“贫困家庭劳动力至少有一人就业”目标,在全县再度开发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84个,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据威远县就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的就业扶贫对象将严格按照农村公益性岗位人员聘用程序和准入条件,优先安置零就业家庭、特别困难家庭和年龄偏大的劳动者。针对全县森林覆盖面积广、河流多和农村“空心化”等实际情况,特别新增“河(库)长制”巡逻和森林看护、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看护、社会治安协理等岗位,采取非全日制用工制,按400元/人/月进行岗位补贴。此外,还先后对小河镇、碗厂镇、两河镇等12个镇、107名公益性岗申请对象的个人情况、家庭情况、收入情况、生活现状等进行详细的调查核实,确保申请对象“家庭困难真、安置对象实、岗位对接准”。

据了解,目前,全县共开发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653个,已兜底安置贫困人员569人,使用就业扶贫资金330.88万元,为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动力。(朱红宇 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