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大力实施文化振兴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www.scol.com.cn  (2018-07-16 09:44: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丽 徐静  

优秀传统文化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威远县不断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用歌声和书香滋养大众,为农村带来新活力。

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筹办威远县文化四季风广场文化系列活动,每个季度举办一次全县性群众广场文化展演。通过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开展“百姓大舞台”文艺演出,将精彩的节目送到贫困村,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围绕四川省打造“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品牌,开展威远县“书香婆城”全民阅读活动,积极营造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鼓励和引导全县群众参与读书活动。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显著。全县建成综合文化站20个、农家书屋313个、村文化活动室313个、村电子阅览室20个,均向群众免费开放,实现镇、村文化阵地全覆盖。界牌镇南强村农家书屋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命名为“全国示范农家书屋”,高石镇禾丰村被评为“全省文化扶贫”示范村。

大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综合示范点建设,四方村成功创建全国文明村镇。在观英滩镇竹塘村、越溪镇吉祥村成立“石坪山歌”“越溪牛灯舞”传习基地,在向义镇四方村建设“农耕博物馆”,建设“简易戏台”20个。围绕“罗世文故居”“石油大会战”“新场翔龙节”“连界抬工号子”等文化资源,培育有创新力、竞争力的乡村文化旅游。(陈丽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