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加强城市交通管理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www.scol.com.cn  (2018-08-14 09:02: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刘科志  

8月8日,记者获悉,威远县进一步加大技术投入、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城市交通管理稳定有序。

加大技术投入。根据城市交通管理智能化、科技化要求,持续加快视频监控系统、电子警察、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自动抓拍系统等设备的建设进度,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共新增并启用违停抓拍4处,建设完成电子警察2处,正在建设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自动抓拍系统1处。新增停车位、推进县城区机动车临时占道停放差别化收费工作,提高车位使用率,着力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

严格落实“路长制+责任制”管理机制,全力做好隐患排查、铁拳打违、交通治乱、治堵保畅等工作,以违法乱象较为严重的杉树坳街、荷花街、河北街、半边街等路段为重点路段,持续加大对违停、逆行、无牌无证、不礼让斑马线、占道行驶、货车违规入城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截至7月底,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7000余人次,警车2000余辆次,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86222起。

为增强市民的自觉意识,交警大队加强宣传,特邀县广播电视台随警宣传、互联网直播互动等方式,现场曝光一批典型交通违法,达到“教育一个,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深入推进“践行十爱·德耀甜城”和“交通安全·文明礼让”活动,会同县文明办、共青团等部门建立交通文明劝导队,累计1500人次在城区各路口开展了交通劝导活动,带动更多人斑马线前停车礼让行人。(徐静 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