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观英滩镇:多措并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www.scol.com.cn (2018-08-20 09:13: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温林燊  

今年以来,威远县观英滩镇多措并举,全力推动乡村文化设施和文化队伍建设,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硬件设施不断完善。为不断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该镇17个村(社区)已普及电子音响、宣传栏、阅报栏、农家书屋等设施,针对辖区不同年龄群体文化需求,严格按照“错时延时”开放时间免费开放农家书屋和综合文体站的图书借阅,积极营造爱书、读书、品书良好风气,提升乡村文化品位。截至目前,总图书量达到4.3万册。

文体队伍逐渐充实。辖区内共组建舞蹈队、广场舞队、腰鼓队8支,成员达到104人。其中镇文体站打造了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特色亮点的“石坪山歌”歌唱队1支,积极参加市、县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促进和激发群众参与文体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

文化活动日趋丰富。截至目前,该镇已组织或参加大型文体活动4次。竹塘村开展“送文化、科技、卫生下乡活动”1次;社区组织广场舞队伍参加“内江市第四届老年人体育比赛”并获“优秀奖”;“石坪山歌”参加县“文化四季风”“威远无花果采摘节”各1次,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为振兴乡村文化提供了良好平台。(温林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