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实施“严整治” 护航“真扶贫”

www.scol.com.cn (2018-08-21 09:23: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叶广  

“大爷,你今年养了几只羊啊?”近日,威远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观英滩镇进行扶贫项目入户调查时询问当地村民。

入户调查扶贫项目只是威远实施“严整治”行动护航“真扶贫”的重要措施之一。该县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围绕脱贫攻坚头等大事,“靶向治疗”解决突出问题。

建立纪检监察与扶贫领域14个职能部门联动机制,实现情况互通“四项联动”。设立“流动信访室”,拓宽发现问题线索渠道;建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绿色“快车道”;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目前已进驻8个镇的15个贫困村;成立4个联合督查组,覆盖20个镇和脱贫攻坚成员单位,开展两月一次的滚动式督查,目前共开展督查22次,发现问题39个,问责追责12人。

同时,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出台《威远县脱贫攻坚作风纪律十要十不准》,落实好《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暂行办法》和《为党员干部澄清是非消除影响的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

“精准扶贫需要精准执纪,我们将紧盯脱贫攻坚工作中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向扶贫领域伸手的行为!”威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2018年以来,威远县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问题81件81人,给予34人党纪政务处分,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案件10件28人。(叶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