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9-06 09:45: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文娟 刘科志  

近日,威远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会议特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斌就监察法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等作辅导讲座。

会上,李斌系统介绍了监察法的出台背景和形成过程,深刻阐述了监察法的地位、作用及其重要意义,对需要着重把握的几个要点进行了分析和强调,并紧密结合实际,对如何贯彻落实好监察法提出明确要求。李斌的解读内容丰富、论述精辟、要求明确,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准确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监察法,大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自觉接受监督,遵守廉洁自律纪律,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守岗位职责,弘扬廉政文化,积极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监察法热潮,深刻理解监察法的立法目的、指导思想和监察原则等重要内容,深刻理解条文的内涵精髓。要把学习监察法作为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本单位党组、中心组和支部的学习计划,努力营造宣法、普法、遵法的良好氛围。三要举一反三、廉洁自律。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党性观念不动摇,确保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委中心组成员;不是县委中心组成员的县级领导和县法院院长;各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筹备组组长;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各巡察组组长;县委中心组学习秘书参加会议。(杨文娟 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