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持续有力推进“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

www.scol.com.cn (2018-09-25 09:05: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艳 周雪辉  

“大姐,我们是威远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工作人员,请问最近镇、村干部来核查你的‘一卡通’管理情况没有?你的‘一卡通’在自己手里没有?该领的补助款领到没有?”近日,威远县纪委监委干部在走村入户时询问“一卡通”相关情况。

“驻村干部和村上的干部都来查过,我的卡就放在自己家里的,该领的补助都领到了。”威远县新场镇麻柳村4组村民唐运仙回答。

威远县纪委监委聚焦“卡、资金、人”三大要素,采取入户调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惠民惠农资金是否足额、及时发放进行核查,并采取谈话、询问等方式与农户互动,了解村(社区)干部是否存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问题。

据了解,自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威远县纪委监委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联村清风行”活动为载体,组织165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访全县374个村(社区)3400余户群众,与基层干群面对面交流,发放“廉情联系卡”,深入宣传政策,深挖问题线索。同时,联合县审计局、县农林局等“一卡通”相关县级职能部门对20个镇的惠民惠农资金金额、流向、余额等情况开展审计,重点审计资金是否存在超范围超标准发放,是否存在截留挪用、虚报冒领等。

由县财政局牵头,县纪委监委、县民政局、县农林局、县教育局等11个职能部门组成5个联合督查组,分两轮到全县各镇、村、养老院等地开展“一卡通”专项督查,通过查阅资料、公开公示栏、现场询问等方式,共抽查80个村2400余户,发现问题29个。

截至目前,全县共收到有关问题线索174条,立案查处10件10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一卡通’的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力度,对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增强震慑力,使干部不能贪不敢贪,切实将好事办好,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侵害。”威远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杨艳 周雪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