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8-10-11 10:02: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刘颖  

10月10日,记者从威远县文广体新局了解到,威远县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强化阵地建设,加大文化投入。目前,全县共建成综合文化站20个、农家书屋313个、村文化活动室313个、村电子阅览室20个,还配备了电脑、健身器材等设备,实现镇、村文化阵地全覆盖。县图书馆(陈列馆)、县文化馆、镇综合文化站、村文化活动室以及农家书屋向全县人民免费开放。图书馆(陈列馆)、文化馆每周向群众开放56个小时以上,镇综合文化站每周向群众开放40个小时以上,农家书屋、社区书屋、村文化活动室每周向群众免费开放30个小时以上,充分发挥了公共文化机构的职能作用。

丰富群众生活,文化滋养精神。在补齐硬件“短板”的同时,送去了丰盛的“文化大餐”。以“践行十爱·德耀甜城”“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累计开展送文化下乡演出100余场。新场翔龙节、观英滩石坪山歌展演、越溪春节牛灯舞演出等已坚持举办多年,成为威远乡村文化特色品牌。

创新文化载体,做好文化传承。乡村振兴,文化是灵魂。既要有所传承,也要与时俱进,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威远县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综合示范点建设,四方村成功创建“全国文明村”,罗静思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崔氏家规在“天府好家规”评选中排名全省第二。围绕“罗世文故居”“石油大会战”“新场翔龙节”“连界抬公号子”等文化资源,培育有创新力、竞争力的乡村文化旅游。(刘科志 刘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