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便利

www.scol.com.cn (2018-10-11 10:05: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刘颖  

10月9日,记者从威远县工商局获悉,今年以来威远县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便利。

服务优质化。出台13条支持返乡创业实施意见,持续放宽投资领域、注册资本等限制,全面实施电子营业执照及全程电子化登记等改革,进一步压缩办照时间,降低企业开办成本。不断整合就业、农林等单位2000多万元返乡创业资金,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指导精细化。组建创业指导专家库(118名专家),建立返乡创业“五个一”帮扶机制,开展返乡创业办照流程指导和创业政策解读,建立服务台账,加大对新开办企业商标、合同、广告的指导帮扶力度。目前,帮助企业解决困难7个。

监管立体化。健全年报信息公示、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机制,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按照不低于5%的比例,随机抽取224户企业、1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强化信息共享和协同执法机制,全方位查处打击传销、虚假广告等可能坑害、欺骗返乡创业就业的行为,扫清返乡创业就业障碍。目前,查办各类经济违法案件203件。(刘科志 刘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