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强化建筑领域监管 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www.scol.com.cn (2018-10-11 10:05: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刘颖  

记者近日从威远县人社局获悉,威远县强化建筑领域监管,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强化督查检查。开展建筑业工伤保险专项督查,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加强工伤保险扩面工作,以建筑业为轴心,向交通、道路(铁路)、水利等工程领域推广。今年,全县建筑领域在建项目8个,新建项目8个,参保人员12914人次,征收工伤保险费373.39万元。其他扩面参保人员145人次,征收工伤保险费1.04万元。

落实督查问题。着力对建筑领域在建工程项目维权告示牌、投诉举报维权电话、农民工工资发放公示宣传栏进行“回头看”,现有在建和新建工程项目均制作了相关信息公示牌,并对农民工工资表进行了张贴公示,切实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完善保证金制度。通过“现金、物保和业主担保”的形式,收取了建筑领域在建工程项目的工资保证金472.48万元,实物保障价值3670万元,全面落实了建筑领域在建工程项目工资保证金制度。(刘科志 刘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