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开展纪检监察信访“微宣讲”

www.scol.com.cn (2018-10-30 08:50: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琳钰  

“微宣讲”现场

“大家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了解吗?”“如果身边的党员干部违反纪律,你们知道该怎样举报吗?向哪级纪检监察机关举报更有效?举报内容怎么写?”近日,威远县纪委宣讲小分队在严陵镇西街社区以别开生面的“拉家常”形式,开展了一场信访“微宣讲”活动。

据悉,该活动以宣传纪检监察信访知识为主题,以在居民(村民)集聚地集中讲、走村入户单独讲、街头巷尾流动讲等多种形式开展,旨在进一步畅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五个一”建设。

宣讲中,威远县纪检干部着重宣讲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六大监督对象和六类受理范围,并讲解了信访举报处理的程序、举报方式及渠道等,同时发放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宣传手册,耐心解答了群众有关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有关问题。

“信访是群众的信任和期待,除向群众普及信访相关知识外,我们也将对受理范围内的来访认真接谈,对受理范围外的来访耐心讲解,并加强相关单位督促、协调,不让群众走弯路、多跑路、跑错路。”威远县纪委信访室干部李刚说道。(张琳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