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11-09 08:55: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刘颖  

近日,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炬主持召开县十六届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春国,副县长王跃辉、王革屏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玉钦、县政协副主席罗刚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的指导意见》精神,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工作动向,提前掌握工作要求,抓好基本公共服务工作,以标准化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不断拓展服务范围,持续增强保障能力。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要求尽快研究制定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和实施细则,使预算绩效管理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并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构建事前、事中、事后绩效管理闭环系统。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精神,要求各镇、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工作职责,狠抓问题排查整改,加大督导问责力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四川省市(州)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的通知》精神,要求各部门要严格土地用途管制、严格实行占补平衡、严格监管执法,确保土地资源合理利用和耕地数量、质量总体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安办《关于内江市双鹰煤炭有限公司老鹰岩井“10·25”较大瓦斯事故的通报》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狠抓煤矿安全,要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治理,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县全域开放、协同发展责任分工方案》,要求以县政府党组名义提交县委常委会会议审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威远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2018-2020年)》和《威远县湿地保护修复制度方案》,要求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刘科志 刘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