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上门问诊”努力实现全方位监督

www.scol.com.cn (2018-11-20 08:55: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付樵  

监察体制改革后,威远县纪委监委为努力实现对各单位的全方位监督,提出瞄准监督空白“上门问诊”的工作思路,明确要求各派驻纪检组积极主动融入被监督单位行业领域,通过走访、调查、交流和通报,帮助被监督单位重点查找行业领域内的监督空白,有的放矢强化其业务环节的自我监督。

“派驻纪检组在履行独立监督的同时,还要思考如何主动指导被监督单位开展自我监督,只有结合各自行业特点,才能创新业务监督方式,确保针对性的双重监督取得实效。”该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在县纪委指导下,各单位进行了系列积极探索。威远县除县人社局在职称评定、考官抽取两个环节增加第三方监督人员和现场同步监控录像两项措施,县委编办连续制定出台三项新制度,积极探索构建“编制廉政制度体系”,县食药监局出台了稽查执法相关细节规定、实行执法过程全程记录制度……

随着各派驻纪检组筹备组整体联动不断深入,威远县各部门都在结合自身行业领域特点积极查缺补漏,增加监督手段和创新监督方式,扎实加强本部门本行业的自我监督,威远这场瞄准监督空白的“上门问诊”正在遍地开花见实效。(付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