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扎实做好今冬森林防火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21 08:55: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阳青宴 刘科志 刘颖  

临近12月,今年的冬季森林防火警戒期即将到来,为扎实做好今冬森林防火工作,威远县及时部署、加强领导、强化宣传、严控火源,确保林区生态资源安全。

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分工。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提高职工防火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林区防火这根弦。同时,合理分工,明确各岗位的防火职责,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让职工随时进入备战状态,努力把今冬森林防火工作做实做细。

加强宣传,提高防火意识。围绕“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坚持做到“防火期不过,宣传不停止”。通过悬挂警示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单,出动防火宣传车辆等形式,在人口聚集地和村组进行巡回宣传,做到林区防火知识宣传教育全覆盖,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管好火源,做好预防工作。督促职工不折不扣落实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及时对慈菇塘森林公园、船石湖、石板河、骑龙坳等森林旅游景点进行重点巡查巡护。同时,对进山游客加强防火知识宣传,严禁游客在林区用火,确保重点部位的火源管理,特别是节假日期间,更要加强巡护,确保万无一失。

加强值守,提高应急能力。认真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管护人员请销假制度,及时制定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防火警戒期全员处于备勤状态,一旦发生火情,及时出动,做到打早、打小、打了。(阳青宴 刘科志 刘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