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廉洁宣传进企业 风清气正促发展

www.scol.com.cn (2018-11-27 08:19: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付樵 罗燕  

专题党课

近日, 一场“加强企业廉洁文化建设”的专题党课在威远利弘陶瓷有限公司党员活动室举行。严陵工业园区30余名企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课上,该园区党工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罗燕以“十九大报告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正悄然改变我们的生活”为题作报告,与大家进行交流。现场人员认真聆听、详细笔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听了今天的讲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约束自己言行,干干净净、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做人。”该公司党支部宣传委员廖元珠在听完专题党课后说。

严陵工业园管委会主任陈刚涛介绍:“园区管委会主动与企业沟通,将企业培训与纪律讲堂相结合,还有一些企业财务管理、违法违纪案例分析等课程,为企业廉洁建设提供鲜活教材,敲响廉洁治企、廉洁自律的警钟。”

该园区只是威远县廉洁文化进企业的一个缩影。该县连界园区不仅在企业厂区车间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张贴廉洁格言标语营造企业廉洁氛围,还通过上门走访、微信朋友圈积极创建“廉洁家庭”实现家庭助廉,而该县镇西镇食品集中区则利用园区党校宣廉形成固定的“四廉”学习机制,并与威远镇西文学艺术协会联合创作廉政文化作品在园区企业学习教育时或场镇接访日进行集中展示。

“企业廉洁文化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引导企业将廉政文化正确融入到企业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旨在企业内倡导廉洁从业理念,宣传廉洁从业规范,从而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威远县纪委常委胡易林说。

今年以来,为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企业,威远县积极开展企业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大力推进送法入企、送廉入企,推动企业廉政文化建设,在园区形成良好道德风尚和廉政文化理念,帮助企业实现廉洁诚信、依法经营。(付樵 罗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