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高石镇:多管齐下,全面提升便民服务质量

www.scol.com.cn (2018-12-07 09:10: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嘉琦  

今年以来,威远县高石镇本着“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服务宗旨,多措并举,努力提高办事效率、简化办事程序、转变工作作风、改正服务态度,努力实现服务零距离、办事零差错、服务行为零投诉的服务目标。

落实责任强管理。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便民服务中心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协调解决存在的具体问题。从制度建设入手,不断完善各种管理制度,让制度管人,制度约束人。落实机关行政效能建设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

加强培训促服务。定期组织各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工作人员开展便民服务业务培训,重点培训全程代理服务的内容、程序、政策依据和办结时限等,提高村(社区)干部对便民服务工作的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

规范流程提效率。统一制作“便民服务代办流程图”和“受理事项、办理程序、申报材料、承诺时限、工作职责”上墙公示牌,公布代办员岗位职责和联系方式,让群众直观了解办事的工作流程和服务程序,知晓有事“找谁办”和“怎么办”,实现有情况随时联系、有事情及时办理。

强化监管规行为。以“公开便民、服务群众”为原则,制作了便民服务办事指南,做到基本服务事项、办事流程上墙,以制度严格规范窗口人员的行为。同时在醒目处设置了意见薄、意见箱,接受办事群众全程监督。(徐嘉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