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

www.scol.com.cn (2018-12-11 08:40: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付樵  

威远县工商局机关党委《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现场

“根据《条例》规定,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五年内不得重新入党。”“恭喜第三代表队,回答正确,加10分!”近日,在威远县针对工商系统开展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知识竞赛现场,参赛选手的精彩作答收获了阵阵掌声。

本次竞赛共组织了5支代表队参加,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互动题。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2名。

“举办此次知识竞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据该县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唐鸿刚介绍,“知识竞赛受到了干部职工好评,既丰富了机关文化生活,还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廉政意识,筑牢了廉政防线。”

此次竞赛只是该县深入学习《条例》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县为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QQ、公开栏等平台及时推送《条例》相关内容;召开纪委常委会、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会议等专题学习《条例》的修订背景、过程、概况、主要内容,要求干部对照《条例》查找自身不足,以学习促进自我提升;同时,该县还利用纪委书记大宣讲活动学条例、讲条例,提高党员干部对新条例的学习领会和把握。

为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组织专人对学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不力的进行批评教育并督促整改,并通过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网络知识竞赛检验学习成果。

截至目前,该县开展纪委书记大宣讲活动29场,1826人接受教育;召开各类会议组织2000余人次学习;订阅《条列》相关读本2489套;举办《条例》知识竞赛2期,80余人参加;组织149名纪检干部参加网络知识竞赛,合格率100%。(付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