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全面关爱帮扶干部 助力凉山州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12-20 09:41: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12月17日,记者从威远县委组织部了解到,威远县从工作上指导、思想上关心、待遇上保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和综合管理工作,全面关爱帮扶干部,助力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

积极帮助指导帮扶干部找准帮扶单位的需求和短板,建立“日纪实、双周盘点、月总结、季度交流、半年评估、年度考核”管理体系,并结合派员单位特点和优势,在产业发展、基层建设等方面开展指导和帮助。目前,印制《凉山州工作手册》40余本,开展专项培训110余人次,引导干部因地制宜发展银饰加工业、乡村旅游等产业20余个。

建立派员单位联系帮扶干部及家属制度,通过电话随访、召开帮扶干部家属座谈会等形式,密切关注关心思想、工作等情况,通过“威远组工”公众号反映帮扶干部工作生活,营造出全县关心支持帮扶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目前,帮助干部解决家属生活问题等实际困难12个。

制定帮扶干部“共性+个性”综合保障的具体办法,落实129万元财政预算资金,及时兑现帮扶干部艰苦地区补贴、生活补助等相关经济待遇;针对帮扶干部个性化的生活、工作需求,由各派出单位点对点为帮扶干部配备笔记本电脑,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等,并在干部提拔任用、评优选先等方面优先考虑,切实解决干部后顾之忧。(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