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召开农民工党建暨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9-01-16 07:38: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邹国宇 徐静  

1月11日,威远县召开农民工党建暨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县农民工党建暨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农民工党建工作重要意义。要建立农民工党员和优秀农民工信息台账,做到“流向清楚、从业情况清楚、政治面貌清楚、返乡创业意向清楚、入党意愿清楚、担任村干部愿望清楚”六个清楚,为培养发展党员、回引返乡创业、培育村级后备力量提供基础信息。对有返乡创业意向的农民工,要组织镇、村干部与其结对子,对特别有潜力的,要确定镇领导重点联系服务,按照政策规定吸纳担任村集体经济组织带头人;对暂无返乡意愿的,要统筹协调落实农村“三留守”关爱服务政策;对已返乡创业的,要加强政策扶持和服务指导。要充分利用农民工返乡黄金时期,全覆盖走访慰问,关心关爱农民工,向他们传递乡情,鼓励其回乡创业,凝聚乡村振兴人才力量,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活力。

会议要求,要充分依托驻外办事处、驻外农民工服务站、商会等,摸清掌握本地农民工返乡需求,积极协调开通返乡专列、专厢,安排专人提供团体购票、旅途盒饭、应急药品等服务,方便本地农民工返乡;要全力推进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专项整治,坚决确保按时足额兑付工资,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推动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诚信环境,做好舆情管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精细做好农民工证照办理和走访慰问工作,要设身处地为广大农民工着想,要有特别的精细化服务意识;对全覆盖走访慰问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持县级为主导,镇、村(社区)为主体,确保全覆盖;要按照工作任务清单,特别是专列专车、走访慰问、证照办理和治欠保支等重点工作,一件一件抓落实,抓出成效;要加强宣传报道,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坚持完善周报告制度,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邹国宇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