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1-24 07:07: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刘科志  

会议现场

1月18日,中国共产党威远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威远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县委委员27人、候补县委委员7人。县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于进川作了讲话。

全会传达贯彻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讨论了于进川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讨论了《县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全县经济工作要点》。

全会充分肯定了2018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并就2019年县委重点工作和全县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全会强调,2019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是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以及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的落实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解决好思想“总开关”问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全会指出,谋划威远的发展,必须认清威远拥有的六大优势、存在的六大劣势、面临的六大机遇、存在的六大挑战,牢牢把准“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的总体取向,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威远篇章。

全会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发展,大力实施“壮工业、强农业、活商贸、兴旅游、促民营”等“五大行动”,以产业富民、以产业强县。要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敢于向改革要动力,善于向开放要活力,着力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县,全面提升威远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要坚定不移推进环境优化,积极涵养山清水秀良好自然生态,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畅通便捷的交通环境、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确保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着力形成“456”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坚定不移推进民生改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指出,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抓实“六个稳”,按照“1+6+N”的总体思路,突出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改革开放、环境优化、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6方面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会指出,要立足当前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构建“4+9+4”产业体系,力促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抓好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提升开放合作实效,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建设丘区宜居县城,致力完善便利交通网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加快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威远篇章不懈奋斗!(徐静 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