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举办“春风行动”暨服务农民工大型招聘会

www.scol.com.cn (2019-01-29 10:34: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艳丽 李惠 徐静  

1月25日,威远县“春风行动”暨服务农民工大型招聘会在婆城公园广场举行,2037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组织240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涉及食品、建材、电子、机械等多种行业,提供普工等各类岗位10000余个,入场人数近8000人,实施职业指导23人。

今年39岁的东联镇袁家嘴村村民罗绍清,之前一直在广东打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当天,他与一家制衣厂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这次回来就不再出去了,就在威远安居乐业了。”罗绍清说,家乡发展越来越快,薪资待遇和沿海城市也差不多,还能照顾到一家老小,比在外面打工强多了。

据威远县就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做好“关心关爱农民工”服务工作,威远县就业局在招聘会前,选派骨干组成“春风行动”宣传小分队,随“就业大篷车”深入全县20个乡镇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三送”服务活动,同时开展就业意愿调查,征集就业意向,掌握就业心态,搭建平台,促进对接。奔赴成都、自贡、内江等地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用工用人单位进行沟通协调,提高招聘岗位的收集质量和数量,多渠道开发适合更多就业者需求的岗位,积极引导招聘单位吸纳前来求职的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群体。

下一步,威远县还将开展专场招聘、人文关怀、平安返乡、维权援助等“关爱农民工八大专项行动”,将工作岗位送到农民工家门口,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在技能提升、创业培训、创业贷款等十余项就业创业政策上予以重点帮扶,帮助更多返乡农民工在威远顺利就业、贫困劳动力脱贫增收。(曾艳丽 李惠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