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连界镇:精心谋划,全力做好就业扶贫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2-21 09:35: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付婷婷 徐静  

2月20日,记者从威远县连界镇获悉,今年以来,该镇精心谋划扶贫就业工作,通过召开一次座谈会、开展一次大规模摸排调查、做好一次全面就业宣传,全力做好就业扶贫工作。

召开一次返乡农民工座谈会。利用春节期间大量务工人员返乡时机,邀请返乡创业人士代表60余人召开座谈会,宣传惠民政策,介绍镇域发展规划,了解在外务工人员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2019年就业扶贫工作。

开展一次大规模的务工情况调查。全方位开展全镇农民工就业情况大调查,节后组织60余名镇、村干部组成25个工作小组,深入25个村(社区)收集农民技能水平、就业意愿和就业情况,建立专门台账,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扶贫工作。

做好一次全面的就业宣传。通过召开村(社区)、组会议,“面对面”“点对点”动员,将就业政策信息发放到户;定期在连界广场设点发放就业宣传资料;利用QQ群、微信群推送就业扶贫政策和招聘岗位信息,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今年已累计召开村(社区)会议19次,开展设点宣传3次,推送就业信息15条,发放就业宣传资料3000余份。(付婷婷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