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镇西镇:多措并举,抓好春耕生产

www.scol.com.cn (2019-02-21 09:36: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运宏  

新春伊始,威远县镇西镇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工作。

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广播、会议、印发宣传资料、现场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病虫害防治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粮食综合补贴等各种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及惠农政策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科学种植的意识,让广大群众能及时、全面地了解各项惠农政策,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强化市场监管。镇农技服务中心开展农资市场集中整治行动,从进货渠道、有无假冒伪劣产品、产品是否过期、证件是否齐全等方面入手,对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和经营许可证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农用物资市场规范有序。经检查,各农用物资和经营许可证均符合管理规定。

抓好病虫监测。镇农技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经常性深入田间地头,对农作物进行重点调查监测和宣传病虫害无害化防治技术,通过技物结合、配套服务、承包防治等方式提高病虫害防治的组织化和专业化水平,确保小春病虫害控制在初发阶段,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今年,镇西镇计划播种粮食面积19.3 万亩,其中水稻播种面积3.4万亩,玉米3.3万亩。目前,该镇已组织储存化肥2600余吨,其中:尿素200吨、复合肥800吨、碳铵800吨,磷肥800 吨,保证主要农资商品不断档不脱销。(陈运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