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

www.scol.com.cn (2019-02-22 09:36: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水环境保护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2月20日,记者从威远县环保局获悉,长期以来,威远县高度重视水环境保护,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在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保障饮用水安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完成达木河城区段截污干管工程和城南雨污分流整治工程,新增污水管网4.832千米,达木河城区段和城南片区污水全部纳入截污干管。在涂瓦桥、滕家坝桥增设生活污水一体化应急处理设施。加快推进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该厂已于今年1月底前投入试运行。加快推进县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工程和严陵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各项工作。

着力完善场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位于新店镇和向义镇的污水处理站改(扩)建工程先后建成投运,日处理生活污水能力均为500吨;观英滩镇和镇西镇各增设一套500吨/天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加快推进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建设,高石镇、小河镇、山王镇、新场镇、东联镇和镇西食品加工集中发展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工程加快推进。

积极开展劣Ⅴ类水质水库综合治理,对县内61座水库污染源状况进行全面复核调查,制定了整治方案,编制完善“一库一策”方案,确定年度目标、问题、责任、任务“四张清单”,明确管理保护措施,委托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开展水质常态化监测,实现水库水质检测监测全覆盖。

此外,全力整治畜禽养殖污染,调整完善《威远县畜禽养殖禁养区非禁养区划分方案》,再次全面摸排全县畜禽养殖场情况,对禁养区内关闭拆除规模畜禽养殖场情况开展“回头看”,杜绝反弹回潮。督促非禁养区65户畜禽养殖场和82户畜禽散养户完善了配套设施,并且积极引导发展种养结合循环经济。(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