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就业局:“暖心回引”吸引农民工返乡创业

www.scol.com.cn (2019-02-22 09:37:5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邹国宇 徐静  

2月21日,记者从威远县就业局获悉,该局按照《威远县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三十条措施及分工方案》,通过建立服务驿站、开展走访慰问和搭建回引平台等措施,营造“家”的吸引力。

建立服务驿站。在农民工外出集聚的乌鲁木齐、苏州、昆明等地,依托商会、驻外招商联络机构,建立2个驻外农民工服务驿站和1个农民工流动支部。服务驿站主要承担法律咨询、劳务输出、帮扶服务、返乡创业四大职能。

开展走访慰问。充分利用春节农民工返乡之机,全覆盖走访慰问,发放20万份《致全县外出务工朋友的一封慰问信》,建立农民工党员和优秀农民工流向清楚、从业情况清楚等“六个清楚”信息台账,将2000余名流动农民工党员纳入规范管理,确保“人行千里不掉线、不断线”。

搭建回引平台。组织专车从深圳接外出务工人员回家,参观高石镇禾丰村和向义镇四方村、吃坝坝宴;召开返乡创业暨优秀务工人士迎春座谈会,表扬慰问20名返乡创业明星和20名优秀务工人士,引导农民工“热爱威远、珍惜威远、建好威远”。春节期间,全县成功回引返乡创业人员33人,创办经济实体33个,实现投资1.3亿元。(邹国宇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