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连界镇:“四个不放松” 打好护林防火保卫战

www.scol.com.cn (2019-02-26 10:08: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付婷婷 徐静  

2月25日,记者从威远县连界镇获悉,春季是火灾多发季节,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镇多措并举,打好护林防火安全保卫战。

宣传教育不放松。通过集中开展专题会议、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微信QQ推送等手段持续开展护林防火宣传工作,召开专题会议2次,悬挂宣传标语5幅,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微信、QQ推送信息30余条。同时,利用驻村干部入户调查时机,面对面地对群众进行护林防火宣传,保障一旦发生事故能得到及时处置。

夯实责任不放松。明确由镇领导主抓,层层签订责任状,建立联系村领导包村、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的护林防火工作机制,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护林防火责任体系,确保25个村(社区)护林防火工作顺利进行。

加大巡查不放松。建立排查巡查机制,定期更新工作台账,对重点人员进行动态管理。开展巡查工作10余次,涉及人数100余人,特别是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精神异常患者等重点人群由各村干部一对一负责,确保护林防火安全。

应急准备不放松。定期开展农村消防应急演练,确保消防汞、消防管网等设施完好,义务消防队员能够迅速使用消防设施,确保发生事故时能及时处置,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付婷婷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