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积极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www.scol.com.cn (2019-02-28 09:48: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交通是发展现代化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动脉”,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2月26日,记者从威远县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县正积极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积极对接上级有关部门,加快推进成宜高速公路建设;积极对接协调县级有关部门、各镇妥善处理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提高群众建设农村公路的积极性。

公路建设以对接成渝经济区及川南经济区、服务南向开放、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方便群众出行等为重点,尽快完善公路网络,解决断头路、瓶颈路等问题;加快成宜高速公路、威双路三期项目建设,推进资威快速通道、内威快速通道、内荣路等项目前期工作;继续开展“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力争2019年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截至2018年底,全县农村道路硬化1968公里,实现313个村80%的村民小组道路硬化。

此外,推进“交通一体化”建设,加快成宜高速公路建设,与成自泸高速公路、内威荣高速公路及247国道构成干线公路骨架路网,积极打造北上成都、南下泸州、东至重庆、西到乐山的综合交通枢纽,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截至2018年底,全县公路总里程达4735公里。(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