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镇西镇:采取三项措施 严控秸秆焚烧

www.scol.com.cn (2019-03-13 09:41: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运宏  

为了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今年,威远县镇西镇采取三项措施,严控秸秆焚烧,确保全镇“零火点”。

营造氛围。盯紧内威荣高速路沿线、威远—镇西重要路段沿线,每天出动宣传车巡回宣传秸秆禁烧知识;结合干部大走访、驻村帮扶活动,走村入户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发放《致全镇广大农民一封信》3000余份,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营造了浓厚的秸秆禁烧宣传氛围,提高了群众的思想认识。

开展巡查。村组干部对本村、本组区域进行日常巡查,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落叶、杂草及垃圾等,对秸秆焚烧现象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查处,大幅提高全镇秸秆禁烧的工作效率。

严格考核。严格秸秆禁烧工作问责机制,由镇纪委安排专人负责对镇域内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督查,对禁烧工作不积极、效果差的村和个人及时进行通报批评,对因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造成火点的,严格问责。(陈运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