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闭幕

www.scol.com.cn (2019-03-18 09:48: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刘科志  

会议现场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3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远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中共威远县委书记于进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功会等,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县政协主席刘浑源主持闭幕会。

在闭幕会前举行的选举大会上,刘成海当选为政协威远县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李革非、杨林、陈明刚、谢勇灵当选为政协威远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刘浑源、罗伦建、王志远、常胜、罗刚、刘成海。

闭幕会应到委员258名,实到24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闭幕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远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威远县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于进川在闭幕会上作讲话,代表中共威远县委,向新当选的县政协秘书长、县政协常务委员,向大会闭幕表示热烈祝贺。

于进川指出,产业是推动发展的坚实支撑,威远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来之不易,值得珍惜,我们要在产业发展上同心同德、同向同行;项目是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威远良好的项目工作态势来之不易,值得珍惜,我们要在项目工作上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环境是推动发展的重要基础,威远良好的发展环境来之不易,值得珍惜,我们要在优化环境上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改革开放是推动发展的动力活力所在,威远良好的改革开放成效来之不易,值得珍惜,我们要在改革开放上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民生是推动发展的出发点归宿点,威远良好的民生社会事业基础来之不易,值得珍惜,我们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于进川希望,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在政治上当好“明白人”,在履职上当好“局内人”,在为民上当好“贴心人”,在守纪上当好“带头人”。县政协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切实加强政协党内建设,扎实开展“转作风、提质量年”工作和政协“活力委员、智力委员、助力委员”活动,致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干部队伍。

于进川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大力支持政协更好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统筹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政协工作创造更好条件。各镇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与政协的联系,主动参与协商,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的办理实效,切实把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在成效。

刘浑源在闭幕会上指出,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更加有力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牢牢把准“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的总体取向,聚焦加快构建“4+9+4”产业体系、力促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建言献策。要服务改善民计民生,围绕教育、医疗、环境等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和“关键小事”,积极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恪守为民之责,多谋为民之策。要狠抓自身队伍建设,把2019年确定为“转作风、提质量年”,在委员中认真开展“活力委员、智力委员、助力委员”活动,着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干部队伍。

中共威远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和副厅级退休干部、县政协正县级实职退休干部,部队副团级以上干部应邀出席闭幕会。

不是县政协委员的住威市政协委员,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级部门、县直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政协和统战系统科级干部,政协机关退休人员,各政协联络小组联络员列席本次会议。(徐静 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