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威远县委召开第160次常委会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3-29 09:57: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徐静  

近日,十四届威远县委召开第160次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于进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信访条例》。会议强调,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夯实基层工作基础,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信访工作格局;立足“事要解决”,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马波在市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蒲波案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加强廉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耻、知止”,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大力培树“中国好人”“四川好人”等先进典型,以典型力量引领形成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强化“六个治安”,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升防灾救灾综合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铮铮铁骨,敢于直面问题,用心认真尽责、敢挺苦干实拼,应对好每个重大风险挑战,为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到威远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提高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全方位、全方面、全领域抓好实施,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在威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面加强央督、省督“回头看”反馈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严查企业偷排漏排行为;要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

会议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市委书记马波批示要求。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采用不同形式,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严格按《条例》规定的原则、标准、条件、资格、程序和纪律办事,把《条例》的核心要求体现到干部选拔任用各环节,体现到县委选人用人决策部署中,对明确具体的规定和要求,要毫不变通、毫不走样、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切实做到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要用《条例》统一思想认识、规范干部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违纪违规行为,坚决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科志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