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专项整治执业药师“挂证”乱象

www.scol.com.cn (2019-04-03 09:35: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袁亮  

近期,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执业药师“挂证”行业乱象,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春雷行动2019”与“扫黑除恶”相结合,在城区范围内开展执业药师“挂证”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有效地回应了社会关切的热点。

整治行动开展后,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一组一区、分区覆盖、责任到组”方式,对城区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核查执业药师虚挂、兼职及履职情况,同时建立核查台账,对存在“挂证”行为的企业、药房按照相关法律条款严厉查处。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90家,责令改正、警告处罚49家,并将在后期进行跟踪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将按照相关法规予以从重处罚。

通过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了执业药师“挂证”乱象,促进了药品零售企业规范经营,有效地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袁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