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委召开第162次常委会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4-04 09:15: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3月29日,威远县委书记于进川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162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央督、省督“回头看”反馈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打赢环保翻身仗;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扶贫开发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内江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市委书记马波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在内江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上的讲话及会议纪要精神。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稳定粮食和生猪生产、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促进农民全面发展、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等工作,大胆探索,采取有力措施,增加农民群众收入。

会议听取了关于赴成都、山东考察学习无花果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紧紧盯住“世界无花果看中国,中国无花果看威远”的奋斗目标,坚定发展信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无花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以创建AAAA级景区为主要目标,全力加快无花果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的申报和建设;要完善公司+农户+专合社+集体+金融机构“五合一”的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巩固扩大种植面积,提高老百姓的收入;要详细了解全国乃至世界无花果发展趋势、特点,认真谋划,积极争取2023年世界无花果发展大会在威远举行;要全方位擦亮“中国无花果之乡”金字招牌,认真办好每一届威远无花果采摘节,不断丰富采摘节内涵,提升威远无花果的知晓度和知名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