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多措并举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www.scol.com.cn (2019-04-10 09:15: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记者4月4日从威远县农业农村局获悉,威远县突出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多措并举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改善农业生态环境,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

在部分镇的粮食主产区、现代农业产业基地,通过实施项目加快田网、路网、渠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粮食高产,示范带动农业绿色生态发展,2017-2018年度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5.44万亩。

推广绿色防控技术,通过建立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推广成熟的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使示范区化学农药使用量减少20%以上,病虫害损失控制在3%以下,控制面源污染,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加强测土配方施肥,在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区新店、向义等12个镇,对农作物所需有机无机、测土配方肥进行物化补助,推广秸秆还田、实施有机养分资源利用和种肥同播、化肥深施等高效施肥技术,不断提高肥料利用率。2018年,全县化肥使用量(折纯)同比减少143吨。(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