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4-11 09:43: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圆  

检查现场

为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预防群体性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自3月中旬以来,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

威远县市场监管局专门抽调执法人员,组成三个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开展拉网式检查,坚持现场排查隐患与纠正规范相结合。一是重点检查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明确要求从业人员必须取得有效健康证明后方可上岗。二是重点检查食堂专用设施设备的运转情况,明确要求对食堂中不能正常运转的设施设备,该维修的维修,该更换的更换。三是重点检查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的感官性状和保质期,明确要求感官异常和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及洗涤剂消毒剂等食品相关产品,应立即废弃。四是重点检查场所、设施设备、餐用具等的清洁状况,明确要求食堂供餐前,应对加工处理区内的所有区域、设施设备、餐用具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洁消毒。五是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档案建设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车辆48台次,检查学校食堂173个,排查并整改安全隐患40个,对7家学校食堂的违法行为予以立案处理。

检查后,威远县市场监管局还将采取“回头看”的形式对此次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行督促,并继续加大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学校食品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和盲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陈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