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以科技为“引擎” 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www.scol.com.cn (2019-04-16 09:08: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史国伟 徐静  

科技创新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源泉。4月15日,记者从威远县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县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升创新发展能力,积极向“专精特新”发展。

开展科技创新培训,组织全县18户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参加全市科技企业R&D投入、火炬统计业务、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工作等专题业务培训,提高企业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组织19户科技型企业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信息表》填报和重新评价工作,壮大全县科技型中小企业队伍。加强创新平台建设,鼓励企业创建各类创新创业平台,今年新培育市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1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企业技术中心1个。

根据上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要求,积极组织和动员全县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上级科技计划项目。截至目前,共组织全县科技型企业成渝钒钛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组织项目《基于钒钛高炉渣资源综合利用生产“中钛重矿渣砂石”的技术研究及应用》等申报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共14个。

组织县科技孵化器内企业威远胜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威远润生科技有限公司的《多功能复合微生物菌剂的研制及应用》《无花果酵素与益生菌饮料关键技术研究》2个项目申报市级科技孵化和成果转化项目。

落实《威远县推进工业强县10条措施》相关要求,安排科技创新专项资金,为16户科技型企业共兑现2014~2016年度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160万元,其余奖励资金正在积极申报。奖励资金的兑现,激发了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积极性。

今年以来,机械研究总院福建海西分院、重庆大学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四川大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先后到威远,与川威集团、金镭铸业、金四方果业等企业开展校(院)企对接活动,洽谈技术需求。

目前,威远县与四川大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就《农产品与食品加工产业发展技术咨询与服务实施方案》达成初步协议。《农产品与食品加工产业发展技术咨询与服务实施方案》实施后,将推进四川大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科研成果在威远县落地转化,推动全县农业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史国伟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