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委召开第163次常委会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4-22 09:41: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近日,威远县委书记于进川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163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要深化政治巡察,加强统筹谋划,科学调配力量,实现巡察全覆盖,提高巡察质量,采取常规巡察、专项巡察等方式,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中央、省委巡视“后半篇文章”,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应付。要加强党的建设,以巡视巡察为契机,结合威远实际,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马波到威远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时的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全方位、全方面、全领域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在威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力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持续抓好“五清”行动,进一步落实好河(库)长制,加快推进县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县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统筹抓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好《意见》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努力开创全县审计工作新局面;要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抓紧做好县委审计委员会的筹建准备工作,促进审计工作履职规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建核心作用,县政协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凝聚共识职责,始终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主动对接省、市政协重点工作,聚焦全县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要不断探索再创佳绩,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扎实开展“转作风、提质量年”工作和政协“三力委员”活动,积极探索创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新气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