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开展护林防火联合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4-22 09:49: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演练现场

4月18日,威远县护林防火指挥部在严陵镇联合村组织开展护林防火应急演练。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人防办、县森林公安局及严陵镇人武部、林业站、村组干部参加。

演练现场,县专业扑火队相关人员向严陵镇半专业扑火队员讲解了山火扑救方法和要点、扑火机具使用,并现场传授了机具安装调试方法;随后,扑火队在预设地带生火,进行实地扑火演练,对设备进行调试,并架设水泵,利用风力灭火机压住火头,在科学指挥、协调联动、分工协作下迅速控制了火势。最终,队伍收拢战线,从火线边缘合围,对余火进行清理,成功扑灭“山火”。

据了解,此次演练,县应急管理局出动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员8名、装备车2台、灭火装备若干,严陵镇出动半专业扑火队员20名、车辆1台、灭火装备若干。

通过演练,县森林扑火队伍进一步强化了一切行动听指挥的作战意识,锤炼了快速反应的实战能力,能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火场,真正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