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市场监管局:持续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4-22 09:54: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简瑀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现场

4月17日,威远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和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关于对党员干部赌博行为处理的规定》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赌”掉前程》,并对威远县市场监管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县委“五个二”的要求,履职尽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要架起政治站位“高压线”。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以正确认知和坚定行动认真践行“两个维护”,抓好思想建党、组织建设和制度治党。二要织密从严治党“责任网”。坚持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松懈,着力健全责任机制,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做到明责必清、履责必实、督责必严、考责必细、问责必尽。三要高筑权力运行“防腐墙”。守好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基因,用好敢于执纪问责的出鞘利剑,切实加强“两个监督”,从严强化“两个问责”,着力聚焦重点领域治理,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持续推行“两个管理”,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巩固深化建设成果,实现标本兼治。五要锻造忠诚干净“钢铁军”。通过营造浓厚廉洁氛围,鲜明推开“两个教育”,严格工作目标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做“讲政治,有方向;讲团结,有合力;讲实干,有作为;讲担当,有奉献;讲纪律,有规矩;讲廉洁,有品德”的“六讲六有”的市场监管坚强卫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夺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推进政治建设,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教育,强化监督,严格执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懈抓作风、改作风、转作风,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完善“三不腐”体制;坚持抓源治本、严管厚爱、惩防结合,防止干部职工出问题、犯错误;以机构改革为契机,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以问题为导向,实现精准监督、加强自身建设,抓好主责主业,树立全县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的良好形象。(简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