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聚力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www.scol.com.cn (2019-04-23 09:18: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林根康 包中强  

加固边坡

环保型多层实木新材料项目建成后年产值达10亿元

近日,记者走进威远县环保型多层实木新材料项目现场,只见入口处综合办公区大楼主体框架已经建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内外装饰。在道路另一侧的斜坡上,支架林立,工人们正在加固边坡。在修建好的厂房区,工人们在大型吊装设备的辅助下,忙着安装生产线设备。

由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威远县环保型多层实木新材料项目是2019年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250亩。该项目采用先进自动化生产技术,生产高质量的零甲醛实木新材料。

项目分两期建设,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10亿元以上,解决就业500余人。该项目一期工程于去年9月进场施工以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项目顺利推进,预计今年5月底试生产。

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王武介绍,项目一期工程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厂房和综合楼主体结构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厂房内外装饰,以及管沟、绿化、护坡等配套工程施工,下一步将开展项目总评和生产线组装工作,确保今年5月底试生产。

聚力推进重大项目

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在威远县环保型多层实木新材料项目顺利推进的背后,既离不开项目建设单位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也离不开市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上率下,多个部门协同联动、同向发力,形成了推动项目建设“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良好格局。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2019年是我市确定的“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在每次项目工作例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项目综合推进中心相关负责人都会重点研究产业重点项目,分析项目的进度以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安排工作人员积极“走下去”,和业主一起解决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帮助产业项目顺利推进。

今年,威远县共实施产业重点项目103个,较上年增加62个,预计年度投资65.1亿元,其中市级重点产业项目27个。为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威远县积极完善机制,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制定2019年重点项目责任清单,明确牵头县级干部和责任单位;坚持定期调研项目进度,全面收集困难和问题,统筹协调部门力量予以解决;建立完善产业项目信息通报机制,每月初提醒项目责任单位和业主单位当月应达到的形象进度,每半月通报每季度末提醒牵头县级干部项目的进展情况,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鲜明工作导向,调整目标绩效考核办法,加大项目工作在考核中所占比重,对引进和推动项目成效明显的单位给予加分奖励,充分调动项目工作积极性。

记者还了解到,2018年,威远县紧紧围绕“四新一大”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大力招商引资,举办了4次投资促进项目季度集中签约仪式,成功签约包括威远县环保型多层实木新材料项目在内的重点项目15个。为了确保这些重点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威远县全力提升工作水平,营造优质投资环境。

据威远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一方面坚持盯重点、重点盯,抓重点、重点抓原则,对重点项目采取“一个项目、一个专班”的工作方式,推动重点在谈项目签约落地;另一方面坚持县级领导联系重点招商引资企业(项目)“一对一”服务制度,组建重点签约项目建设推进小组,建立包括项目牵头县领导、责任部门、企业项目负责人在内的项目建设微信群,运用“线上线下”沟通机制,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林根康 包中强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