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连界镇:压实责任,常态化抓好“河长制”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23 09:39: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强 徐静  

4月22日,记者从威远县连界镇获悉,今年以来,该镇全力压实责任,常态化抓好河长制工作。

巡河常态化。严格落实“村级河长一周一巡河、镇级河长一旬一巡河”要求,今年以来,累计巡河800余人次,其中,镇级河长巡河143余人次,村级河长巡河650余人次。发现、处理河道垃圾、河道侵占、河道设施损毁等突出问题30余起,取缔关闭龙结河河岸“散乱污”货场1个。

河道保洁常态化。定期开展河道清洁行动,组织力量对各沿河河道两侧的陈年垃圾、建筑垃圾及影响河道行洪的灌木进行集中清理。对红旗水库、船石湖等水库安排专人日常保洁。今年以来,共清理河道10.9公里,组织人员736人次,累计清理河道淤泥、漂浮物211.45吨。

考核问责常态化。完善实施“河长制”相关监督考核机制,对不履行或不认真履行职责、治理和管护不力的,通报批评并下达整改通知书。对因失职、渎职导致河道(库、塘、堰)遭受严重破坏、功能衰减、水质恶化等问题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杨强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