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严陵镇发展集体经济探索乡村振兴路

www.scol.com.cn (2019-04-28 15:30: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曹楹  

四川在线消息(曹楹)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深入贯彻全省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座谈会精神,严陵镇拟在联合村发展仓储物流产业,扶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地理优势。联合村地处威远县城东北部,距离县城3公里,是内威荣高速公路出口、成自宜高铁威远入城线、资威路、内威路的交汇点,发展仓储物流产业交通区位优势十分突出。

组织引领,发挥政策指引优势。联合村仓储物流项目是我县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之一,现有国家财政拨款支持,现拟通过合作经营的模式,成立联合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财政投入资金股份量化到全体社员,吸收社员和社会资本入股,做强做大仓储物流产业。

长远规划,与乡村振兴接轨。联合村仓储物流项目现已纳入我镇乡村振兴规划,未来将与周边民宿产业、黄金梨产业、定制农业相互促进发展。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纯收入达30万元,同时带动周边镇、村的物流产业和农产品初加工的发展,促进4个村集体经济增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