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严陵镇探索“五清”工作新思路

www.scol.com.cn (2019-04-28 15:3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为持续推进全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暨“五清”工作纵深发展,顺利开展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和四川省第五届文明城市工作,威远县严陵镇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五清”工作新思路。

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暨“五清”工作不是一时一刻的工作,要坚持常态化管理,持之以恒地抓下去,绝不能敷衍、应付,为此镇党委书记、镇长组织召开了社区支书、镇办、所、站负责人、包村(社区)组长等参与的“五清”工作会,进一步统一思想。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通过制定发放《2019年严陵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暨“五清”常态化工作方案》,通过2019年严陵镇环境卫生常态化工作标准、严陵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暨“五清”考核细则等,使各村(社区)更加明确了“五清”工作的各项要求。强化一把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动员,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工作方案,促使我镇“五清”工作落实落地。

广泛宣传,示范带动。各村(社区)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通过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媒体进行立体式宣传,切实注重工作实效;通过村(社区)两委班子主动查、带头干的拼搏精神,广泛发动感染群众,切实提高城乡环境暨“五清”工作知晓率和群众参与率。

严格督查问责。镇各办加强督促检查,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暨“五清”督查工作纳入目标管理,确保督查收到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