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开展半专业扑火队森林防火扑火培训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4-29 16:58: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雪飞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森林扑火队伍建设,提高队伍快速反应的综合作战能力,做好威远县的森林防火工作,今年以来,威远县陆续对20支半专业扑火队共620余名队员进行了森林山火扑救战术理论、各类扑火机具的维修保养及使用、安全避险等技术技能培训,指导部分镇进行了扑火实战演练。

培训演练由专业扑火队队长杨中全带领专业扑火队技术骨干,给大家讲解森林防火知识、实地操作扑火器具、火场自救方法、实战演练等方面知识,组织队员们深入到林区开展实战演练,实地讲解森林火灾的扑救知识、安全避险常识,不断提高扑救队员的扑救技能。

参加扑火演练培训的半专业扑火队员,按照演练方案,提前做好参加演练的各项准备工作。演练过程中,扑火队员服从命令,服从指挥,不畏天气炎热,不畏山林陡峭,不畏火险重重,齐心协力,勇敢作战,体现了较高的整体指挥、协同作战水平。

通过培训、演练,提高了威远县半专业森林扑火队员的扑火技能,促进了森林防火指挥一体化、管理规范化建设,为确保森林扑火队伍随时处于临战状态,安全、快速、有效处置森林火灾奠定了良好基础。(胡雪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