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两知”教育促干部知敬畏守底线

www.scol.com.cn (2019-05-07 09:48: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夏宏伟  

“之所以犯错,是因为侥幸心理作怪。现在的我如临深渊,高墙电网阻拦了自由,铁门铁窗隔断了亲情,我每天都掰着手指头算还有多少天才能刑满释放,等到那一天我要跨过12道森严的铁门才能出去呼吸自由的空气……”

近日,在自贡监狱,一服刑人员为威远县37名县级领导干部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从企业高管沦为阶下囚的过程,剖析了失去自由的痛苦,以及给亲人和家庭带来的伤害,以亲身经历告诫党员干部“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

“高墙里的人,有的是曾经身居高位的领导,有的是高级知识分子,一旦思想抛锚,有了走捷径的想法,最终的结局就是锒铛入狱,实在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给我们非常大的警醒。”参观人员表示,此次现身说法,服刑人员痛彻心扉的经历、声泪俱下的忏悔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

活动中,参观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服刑人员操场、监舍、食堂等场所,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本次活动以反面典型为鉴,给广大党员干部敲警示钟、念廉政经、打‘预防针’,让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明是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威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只是威远县开展“两知”(知耻、知止)系列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威远县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关注重要领域、关键岗位,全覆盖开展警示教育。先后发放警示教育读本474本,组织县领导干部、单位“一把手”撰写读后感165份;组织公安干警到县法院旁听公安系统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策划拍摄《党员干部这些事情不能干》等8部反腐倡廉微视频;编印廉洁教育系列读本,向干部群众发放4000余册;发送廉洁提醒短信3万余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将“知耻”融入血液中,将“知止”落实到行动上,抓常抓长警示教育,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夏宏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