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严陵镇严抓节假日秸秆禁烧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5-07 11:38: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周晓霞  

四川在线消息(周晓霞)5月1日至4日,是全国节假日,很多人选择在家休息或是邀约亲朋好友去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风光,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宜居宜业新严陵的美好环境,从白天到夜晚不间断的走在乡间......

为牢牢绷紧秸秆禁烧这根弦,严陵镇加大节假日期间秸秆禁烧巡查力度,镇、村干部放弃4天的休息时间,深入到所驻的村督查、巡查秸秆禁烧情况,帮助农户处理解决在清运秸秆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入户宣传、村村响营造宣传氛围的同时,还出动宣传车在全镇上下巡回宣讲秸秆禁烧的好处和意义,以不断提高农民群众对秸秆禁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杜绝秸秆焚烧现象的发生,保证全镇范围内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不污一条河。对巡查中发现的火点、烟点及时制止,并对农户进行批评教育,对责任村斗硬处罚。

通过对秸秆禁烧的宣传、巡查,不断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让村民们深刻认识到秸秆焚烧带来的巨大危害,为力争“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建设好生态严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