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积极探索农业融资新渠道 加快推进无花果产业园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5-09 09:55: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5月7日,记者从威远县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县把无花果产业作为现代农业主导产业,按照“一心、一园、五区”的功能布局,积极探索农业融资新渠道,推动无花果产业园建设。

坚持把农业园区建设作为引领带动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重要引擎,严格执行威远县《关于整合涉农项目资金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作用,整合涉农系统的重点项目,资金优先向产业园投放。充分发挥财政项目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体、社会参与”,建立起财政项目投资、社会参与、经营主体自筹的多元投入机制。

积极探索农业产业园融资新渠道。威远无花果产业园内的无花果主题公园是首批“四川省省级示范农业主题公园”。目前,正在产业园内建设威远世界无花果博览园AAAA级旅游景区。为解决博览园建设资金不足问题,威远县计划今年发行10年期专项债券融资7000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54.01%。

加强与威远县丰硕农业融资性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等担保公司的合作,解决以无花果产业园为引领的农业产业园内新型经营主体融资担保难题。充分发挥“威远县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和“产业扶持基金”等财政专项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