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多部门联合执法 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www.scol.com.cn (2019-05-14 09:49: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生俊  

执法人员收缴渔网

5月10日,威远县农业农村局、县水产渔政局联合相关10余个部门,在釜溪河(威远段)严陵镇辖区河段开展执法巡查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进一步保护釜溪河(威远段)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

在此次联合执法巡查行动中,联合执法组沿河岸仔细搜索地笼网等渔具。巡查至凉水井河段时,执法人员发现河中有地笼网捕捞渔具,便立即下河将地笼网拆除。此次巡查,共发现地笼网31个,无人垂钓抬钓线近100根,劝离游钓人员5名。

此外,执法人员还向游钓人员、沿河村落群众宣传了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相关法律法规和实施春季禁渔、保护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性,鼓励群众主动制止、积极举报破坏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

“前期,我们全面摸排了釜溪河(威远段)河段,掌握到辖区河段存在有人安装地笼网进行非法捕捞。此次开展联合巡查行动对非法捕捞行为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威远县水产渔政局相关人员介绍,此后,还将根据威远县农业农村局、威远县委宣传部、威远县公安局、威远县财政局、威远县交通运输局、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威远县水利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威远县打击电鱼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与相关职能部门一起加强联合执法行动,遏制电鱼、毒鱼、炸鱼等非法捕捞行为,保护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维护渔业生产正常秩序和社会安全稳定。(张生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