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公安两个党支部获评“最强支部”

www.scol.com.cn (2019-05-24 10:13: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雷小平 周雅涵 曾利军  

威远县公安局政工纪检党支部合影

5月2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我市威远县公安局政工纪检党支部和威远县公安局小河派出所党支部被省公安厅确定为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最强支部”。

近年来,威远县公安局把党建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明确“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以工作出成效”的总体思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创建“最强党支部”中增强并充分发挥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构建“党味”浓厚、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整体工作效能显著增强的崭新格局,形成了一批基层党建特色亮点。

其中,威远县公安局政工纪检党支部和小河派出所党支部通过全省公安机关“最强支部”考核,被四川省公安厅确定为2018年度全省公安机关“最强支部”。

在深化“最强支部”创建工作中,威远县公安局政工纪检党支部27名党员始终秉承“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总理念,以“铸魂、砺刃、强干、惠警”为总思路,以锻造“讲政治、讲担当、讲规矩、讲自觉”的公安铁军为总目标,充分发挥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强力创新推进党务队伍业务深度融合。

在“平安威远”创建进程中,威远县公安局政工纪检党支部凝聚为党旗增辉、为百姓造福的强大正能量,以平安建设成效检验“最强支部”建设成果,为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硬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威远县公安局小河派出所党支部位于我市最偏远的山区乡镇,派出所6名党员民警紧紧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目标,紧扣群众关心民生问题和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为抓手,以“支部一面旗、党员一盏灯”为理念,扎实推进“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

小河派出所党支部依托“集中+分散”警务运行新模式,将15个行政村按地理条件划分为3个警务区,在每个警务区中心点设立党员警务室,由1名党员民警带领1名辅警全面负责警务室工作。

2019年以来,党员警务室先后接受群众紧急求助220人次,送证上门12人次,为群众答疑解难、排忧解惑387人次,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绩,该支部已然成为驻扎在大山深处的坚强堡垒。(雷小平 周雅涵 曾利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