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暨教育大会

www.scol.com.cn (2019-05-27 09:28: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科志  

5月21日,威远县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暨教育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刘学兵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部署了全县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和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坚定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以新担当守好阵地、以新途径促进传播、以新风尚引领价值、以新方式繁荣文化、以新文艺奉献人民、以新作为助力发展,注重把体现党的主张与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不断增强;全县66人以上超大班额全部化解,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城南小学、县二幼、竞力学校迁建等项目加快推进,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验收。

会议要求,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和教育事业新局面。必须毫不动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清醒认识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深刻把握发展大势,努力推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教育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要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先手棋”,切实抓好教育这项管长远管根本的基础工程。必须寸步不让占领宣传思想阵地。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全县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团结在一起,更加主动有为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更加步调一致地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必须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教育规律,深化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和教育工作必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镇各部门要把宣传思想和教育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和工作保障,推动全县宣传思想和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刘科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