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组建389支服务队 为农民工返岗提供“服务大礼包”

2020-02-18 07:44:3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魏娜 徐静

开展健康检查

为保障农民工顺利平安返岗,威远县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狠抓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为农民工返岗提供“服务大礼包”。这是记者2月17日从威远县农民工服务中心获得的信息。

“请大家根据《关于协调做好我省农民工赴浙江返岗事宜的紧急通知》要求,做好返岗人员务工健康申报及出行服务。时间紧、任务急,请大家务必及时向领导汇报,高度重视。”这是2月16日晚上来自内江市农民工工作官方微信群的一项紧急通知。

威远县农民工服务中心接到通知后,立刻安排专人负责联系全县11名赴杭州返岗农民工,通知他们出行事宜,关心他们是否接受了免费健康服务、有无出行困难、是否需要帮助,交代外出务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得知向义镇高硐村1组农民工缪小彬将于2月17日返回杭州上班,但是他没有申请本地的免费健康服务。为此,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立即与向义镇政府、县卫生健康局联系,协调镇农民工服务中心和镇卫生院特事特办,远程完成信息申报、服务排班计划,并安排一名医生提供免费健康服务。2月16日晚上9点,缪小彬拿到《威远县2020年春节后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感到非常高兴。

这是省委省政府与广东、浙江建立健康检测互认工作机制以来,威远县首批集中赴浙江返岗农民工。目前,其中8名农民工已踏上返岗路程。

据悉,全县组建了1支县级服务队、14支镇级服务队和374支村(社区)级服务队,开展免费健康检查等八项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农民工免费健康服务8855人次,收集出行需求1533人次;提供就业创业咨询服务130人次,发布用工信息175条,线上招聘入场企业55户,涉及122个工种,提供岗位1415个。(魏娜 徐静)

    编辑推荐